愛、

心愿5

  庞尊最近的脾气似乎好了很多,甚至有时候愿意弹弹琴,但白光莹变成了他的雷区。庞尊不愿再追踪白光莹的下落,不在提她,好像光仙子从头到尾都是高泰明一人。

庞尊看起来对这种相处模式乐在其中。心血来潮时,雷电尊者会做一顿丰盛的晚餐,会掏出珍藏的名贵红酒,给高泰明斟上一杯。高泰明很喜欢听庞尊弹琴,这是雷电尊者为数不多的温柔的时刻,音符从他修长的指尖流出,一如他之前对白光莹做的那样。

“小少爷,干杯。”庞尊勾起一边嘴角,举杯碰上高泰明的酒杯,自顾自的仰头一饮而尽,高泰明及时的感受到今天庞尊的不对劲,默默的看着他一杯接一杯的喝酒。

在第三瓶红酒即将见底的时候,高泰明终于忍不住伸手拦住了庞尊倒酒的手,“别喝了,庞尊。”

庞尊昏昏沉沉的打掉高泰明的手,反握住了光仙子的手,自己低下头将脸侧轻轻靠在了高泰明的手心里,“光莹…”眼前的人的轮廓变得模糊,和记忆中的光仙子逐渐重合,“光莹…光莹…”高泰明皱着眉看着在他手心里蹭来蹭去的庞尊,看准时机一把抓住了庞尊的脖颈。

“庞尊,你清醒点。”雷电尊者脖颈处的封印受到召唤,发出了彩色的光,庞尊脸上的醉意瞬间收敛,“电闪雷鸣!”突如其来的攻击没给高泰明反应的机会,躲闪不及,结结实实挨下了这一次电击。

庞尊揪着高泰明的长发将他拎起,“为什么要叫醒我,你明明知道,你不是光莹。”高泰明听到最后一句话,只冷笑一声,“你也知道我不是白光莹,谁能想到堂堂雷电尊者还要找替身呢。”庞尊听到高泰明充满嘲讽意味的话,手上青筋瞬间暴起。

他下了死手一样的用拳头去肆虐高泰明的全身,没有用仙力,只是用肉身,一下下的殴打着高泰明。

高泰明默不作声,咬着牙忍到了结束。

“庞尊,你就是打死我,白光莹也不会自己出现在这里。”高泰明只觉得呼吸都带着剧痛,“你骄傲强大的伪装呢,庞尊,雷电尊者也会这样殴打小朋友吗。”庞尊没在理会高泰明挑衅的话语,只留给他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高泰明躺在地上,缓缓的发动了仙力,给自己疗伤,不知道雷电尊者是不是已经清醒了,这样颓废的庞尊,他可没有兴趣追随。

————神秘之地

白光莹维持素白状态已经很久,沉睡的她并不是完全没有意识,从带走她的人嘴里,也听到了一些关于仙境的只言片语。

她知道光仙子的头衔已经易主,也知道庞尊和新的光仙子缔结了契约。

“看起来时机已经成熟了。”白光莹听到一个低沉的男声,是将她带来这里的人,“醒来吧,光莹,来感受真正的自由。”

白光莹只觉得身体变得越来越轻,意识随着仙力的流入逐渐回笼,睁开双眼,看见的却是熟悉的地方。

是雷霆轩。

是庞尊吗,说要给她真正自由的人,白光莹下意识伸手想褪去神秘人的兜帽,却被他一个闪身躲了过去。

“这是雷霆轩,你到底是谁?”白光莹这才发现这个雷霆轩和记忆中的不太一样,弥漫着一股死气,好像从来没有人在里面居住过,藤蔓和蜘蛛网爬满了昔日光鲜亮丽的王座,玻璃已经整块的剥落下来,白光莹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雷霆轩。庞尊呢,有庞尊在,雷霆轩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“白光莹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我倒也希望我是雷电尊者。”希望是?

“这话什么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,雷电尊者已经陨落已久了。这里是未来的雷霆轩。”白光莹瞪大了双眼,陨落?庞尊已经…这又是多久的未来?

“怎么会…为什么…”

“光仙子白光莹在雷霆轩自行了结,雷电尊者庞尊闭关三天后亦自行陨落。”

“人类世界因为两大圣级仙子的陨落陷入能源危机,我自告奋勇,回到过去,来纠正历史。”神秘人边说边褪下了自己的兜帽,脸上的黑雾也渐渐散去。

白光莹看到兜帽下的脸庞,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————千窟穴

“雷电尊者大驾光临,是有什么大事。”傅裘一脸警惕的看着庞尊,将傅冉护在身后。

庞尊两手抱在胸前,脸上的桀骜不加掩饰,“放心,我雷电尊者没有趁人之危的癖好。”

“那你想做什么。”傅裘并没有因为这句话真的放下心来,“我想见孟术。”

“你找她做什么,你又打的什么算盘!”庞尊无奈的摊摊手,“我就这么不让你相信吗,只是让我见到她,其他的事,用不着你们了。”

傅冉轻轻推开挡在自己前面的傅裘,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不用担心,走下了王座。

“一个小忙,我还是很愿意帮雷电尊者的,只不过有条件的。”庞尊勾了勾唇角,“哦?敢跟我谈条件,说吧,什么条件。”

“把光仙子的力量借给我们。”

庞尊的脸色一瞬间沉了下来,“叶罗丽魔法!电闪雷鸣!”雷电尊者一个闪身就冲到了傅冉的面前,“让你谈条件,不是让你异想天开!”

“不过是个冒牌的光仙子,雷电尊者就这么舍不得?”傅裘冷哼一声。

曾经将白光莹借给曼多拉的记忆突然跳了出来。

*

“庞尊,我答应你,不过是借她力量一用,等我统治了人类世界,再将她还你也不迟。”

*

庞尊一咬牙,“我雷电尊者从不犯一样的错误!借走光仙子,休想!”眼看傅冉就要躲不过攻击,突然她的眼睛变成了异瞳。

“雷电尊者,别激动,你要是把她打坏了,我还怎么出现在你面前。”孟术占据了傅冉的意识,堪堪叫停了庞尊的攻击,“孟术?”

傅冉被控制着点了点头,“不知道雷电尊者找我有什么事,我一个被困在梦境中的仙子,还有什么你利用的价值吗。”

“别说这些有的没的,我知道你有引人入梦的能力,我要你,将光仙子的意识引入。”孟术听完这个请求噗嗤一下笑出声。

“就为此也能人雷电尊者震怒吗,你真的变了太多了,庞尊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,随我来吧,雷电尊者。”

随着孟术的话落,梦境之门在庞尊眼前缓缓升起,庞尊没有犹豫,一脚踏了进去。

————梦境空间
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粉色的大床,蒙住眼的仙子正躺在上面,庞尊走上前踹了一脚床沿,“别装死,孟术。”梦公主坐了起来,打了个哈欠,“睡的可真久,雷电尊者,进入我的梦境,可就不是你能掌控得了的了,里面的一切都将为我所控,可以吗。”

庞尊扯了扯嘴角,“为你所控又能怎样,你还想困住我?别废话,快让我入梦。”孟术只笑笑不语,“叶罗丽魔法,引魂入梦。”

眼皮好重,床好软,这是庞尊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想法。

孟术看着庞尊陷入睡眠,继续想要引入白光莹的意识进入梦境,却发现查无此人,这样的原因只有两个,一个是白光莹跟她并不在一个时空,另一个就是,白光莹已然陨落。“不过,另一个光仙子的意识我倒是可以引入。”孟术脸上带着坏笑,“庞尊,你让我引入光仙子的意识,可没说是哪个光仙子啊。”

“叶罗丽魔法,引魂入梦。”

————庞尊的梦境

这里是梦境里吗,庞尊看着四周熟悉的陈设,是他的雷霆轩,却散发着熟悉的光的气息,光莹已经来了吗。

庞尊走到了管风琴的面前,右手抚摸着琴键,“庞尊?”

熟悉的声音来自熟悉的人,白光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,还没来得及问出心中的疑惑,就被庞尊狠狠拥入了怀中。庞尊感觉到脖颈上的封印没有动静,因为是在梦中,封印也失效了吗。

“光莹,快告诉我,你现在在哪,我去接你。”雷电尊者两手虔诚的握住光仙子的双手,光仙子心中一惊,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原来我现在在庞尊的眼中,是白光莹的样子吗,高泰明叹了口气,既不想欺骗他,又不愿揭穿让庞尊伤心,只能摇了摇头,说自己在无法说出的地方。

意外的庞尊并没有纠结这个回答,反而拉起高泰明坐到管风琴前,自顾自的弹起了曲子,雷电尊者脸上是高泰明只在白光莹的记忆中见过的笑容,他突然发现,高傲的雷电尊者表达情感的方式如此简单,不过一首动情的琴曲,不过一次又一次纠缠不清的挽留,白光莹其实早就读懂了吧。

身旁的庞尊弹的沉浸,高泰明几乎都要溺死在他的温柔里,忽然一片杂音唤回了他的意识。

“高泰明。”

雷电尊者的声音又冷了下来,看向高泰明的眼睛里悲伤几乎要满溢而出。

“我每时每刻,都清醒的知道你不是白光莹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